少女诗

少女情怀总是诗 入驻爱发电ID:少女诗

【莲花楼】【方花】长大

剧版莲花楼 方花妄想


一些祖传老梗:

怎样让一个少年长大?

杀死他一次,或死在他面前。

 

方多病伤得也很重,他身上的衣服此刻已看不出原来的颜色,只一片湿漉漉的暗红。血,一半是他自己的,一半是李莲花或吐或浸的。

他应该很累了,比这一路上遇到任何艰险时都累,轻功已使不出来,方多病只是麻木地在走,偶尔在李莲花又呕出一口血时,抖着手臂把怀里的人又往上提了提。

“李小花,再忍一下,就快到了,就快到了。”方多病哄着呕血的李莲花,一边走一边同他说话,希望能分散李莲花的注意力,减缓他的疼痛。“等下了山,我就能想办法联系……”

究竟要去往何处,方多病其实并不清楚。但他要救李莲花,无论如何,不计代价。

方多病僵着腿,渐渐的几乎在挪步,终于在一株枯树旁被树根绊倒在地,或许也不是绊倒,只是他太累了,再没力气多走一步。方多病倒下时双膝跪地,双臂仍是紧紧护住了怀里的李莲花。他把李莲花扶靠在树旁。因着刚才的颠簸,李莲花又呕出一口血,此时抖着眼睫,已是气息将断。

阴草的毒性发挥了效用,倒真如金鸳盟那老头儿所说,五脏将溶,痛苦得很,李莲花连出声安抚方多病的力气都没有。他想张口,却又咳咳几声咳出血来。

方多病以为他的眼泪已在下山路上流尽,此刻却又涌出,山风袭来,一片冰凉。

“我要怎样……呜……才能救你……我要……我要怎样才能救你……”

身份何等尊贵的方大公子,自娘胎里出来就只在跟自己先天多病的身体做斗争。除此以外,衣食无忧,聪慧多艺,爹疼娘爱,哪怕闹得再厉害,也从未真正受过什么挫折。到最后,身体也健康起来,还有了一身好功夫。多愁公子空有名号,却是无愁可愁。

于是任着性子一头扎进江湖,哪知江湖浩大,波谲云诡,生死不过一眨眼,可他少年意气,豪情满怀,生啊死啊离得好远,方大少爷才没时间想那些。

现在生死把他压在李莲花面前。

方多病终于知道怕了,以前他惩奸除恶,长剑也曾饮血,现如今才知道,原来一条人命,并不只存在于他多愁公子扬手之间。生或死,从来不是那样简单的事。方多病的敬畏之情在此时突生,空前强烈,他想若是有什么神鬼的在天之灵,断不要在今晚把李莲花从他身边夺走。死,哪里能是这般轻易。

“李小花,你再坚持一下,我马上就带你下山,下山以后,我给你找最好的大夫,你一定没事……”方多病一面絮絮叨叨地说,一面重新扶起李莲花,要把他再抱起来。

然而李莲花却握住了方多病的手,把他的手掌抚开,在他的掌心写起字来。

方多病含泪惊喜地盯住手掌,他想李莲花一定是有法子了。李莲花那样聪明,总能逢凶化吉,这次肯定也一样。

然而李莲花抖着手一笔一划,在他掌心写下一个剑字,写下一个给字,又写下一个我字,随着李莲花的动作,方多病的心越来越沉。

“李莲花你什么意思!”

李莲花充耳不闻,似是已将所有的注意力和力气都耗在写字上。他又在方多病的掌心写,写了疼字,又划出一横。方多病把手抽走,扭过李莲花的脸,逼视李莲花,目光灼灼。

“李莲花你振作一点,你忍一忍,我一定会治好你的,我们马上下……。”

“方多病,”李莲花目光浑浊,缥缈得不知在看什么,他开口,气若游丝。

“我听不见。”

一时间,似万籁俱寂,方多病只觉浑身针扎一般,惊出遍体冷汗。

“我……活到现在,已经……咳咳……已经够久了……”

李莲花忍着痛意说话,每说一字,便觉内脏又被搅了一搅。回光返照的时间快要结束了,他已经听不见也看不见了,一切尘埃落定,没什么需要他去做。他现在痛得想死,想求个痛快。

“我好疼……方小宝……剑给我……”

他想方多病应该是听话的,他这样痛苦了,方多病就更应该听话。更何况他又不要方多病动手,他自己来,这点力气,努力努力还是可以拼一把的。

可是意料之外,方多病不但没有把剑给他,反而封了他的穴道把他靠在树旁,又把他写字的手摊开,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。

毒性愈发猛烈,李莲花实在太痛了,痛得只能颤抖,痛得再没力气说话,痛得一向聪明的脑袋都停止运转,他想他大概快要发了疯。

可是手心突然传来有些坚硬潮湿的触感,李莲花起初不懂,直到一下、两下、三下,李莲花迟钝的大脑才运转起来,那是方多病在给他磕头,一下一下,嗑在他的掌心。

脸颊变得湿润,风吹来泛着凉,李莲花不知道自己哭得狼不狼狈,他只是有点后悔,他不想死了。

可他不想死,却活不成了。

方多病不知怎样才能说服李莲花忍耐,他一向没有李莲花聪明,时常被他戏耍。他知道李莲花此时有多痛苦,也明白死是一种解脱,可他不想李莲花死,即便李莲花不要自己的命,方多病却要。

他决心违背李莲花的意愿。

李莲花最是狡诈,封了他的穴道,便不能耍什么花样。他磕了头起身,才发现李莲花无神的眼睛不知何时涌出两行清泪,他想自己应当是打动李莲花了的。他高兴得又想哭,却擦干脸上的泪把李莲花打横抱起,活命都来不及,哪有时间来哭。

他解了李莲花的穴道,抱着他继续向山下赶。与刚才不同,此时方多病一路无言,李莲花却絮絮叨叨个没完,不过他疼得厉害,虽在说话,说的话却没有咳的血多。方多病又想要他存着力气,却又想听李莲花的声音,他怕……他怕……

“方小宝,你以……咳咳……以后做……做事……要再谨慎……一点……”

“不可……勉强……”

“不要再……被……人……骗了……”

“知道……咳咳……了……吗。”

怀里的李莲花突然没了声音,方多病脚步不停,惶然低头。李莲花颤颤巍巍伸出手,似乎是想要触碰他。

“你……答应……咳咳……了吗……”

“我听不见……”

李莲花掩藏半生的脆弱化作两行清泪,带着眼中最后一丝光芒,顺着眼角流下。他抖着声音重复,“我听不见……”

那伸出的手颤颤巍巍,最终落了下来。

方多病看着李莲花,看着他不断涌血的唇边,看他一片灰蒙的双眼,他此刻反而没什么泪要流,甚至也不难过。

他只是觉得有点茫然,又有点疑惑,和李莲花一起探案时,李莲花总嫌他年轻气盛,像个小孩。可是他觉得和李莲花在一起时,他从来做不成小孩,从前是,现在也是。

心底突然空了一块,山风穿过,猎猎作响。

方多病抱着李莲花,继续向山下走去。

评论(85)

热度(5014)

  1. 共3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