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诗

少女情怀总是诗 入驻爱发电ID:少女诗

【沉香如屑】【淡周】江城小雨

颜淡/唐周 现代AU 短打

颜家二小姐x唐家大公子

 

都讲旧情人好似天上月,不看缺,日日圆。

 

江城人人都晓得,颜家二小姐没半点小姐样子。


儿时打野扑雀,同地痞没区别,大些弄瓦翻墙,不管旁人目光。


唐家阿嬷说,这个姑娘,没有好人家会娶。少爷身子弱,一定要躲她远些。混世魔王要发疯,谁也拦不住。


唐周浅浅笑,伸手指阿嬷身后,说您老人家好坦荡,坏话都要人听到。阿嬷惊恐转身,那趴在唐家高墙上的,不正是那混世魔王——颜家二小姐?


魔王手中石子扔到唐阿嬷身后,笑阿嬷说话太大声,她在家都听到。唐周于是更开怀,问她怎么不要从正门进。颜家二小姐把双腿转到墙这边,坐在高墙上,不露半分怯。


我要跳下去,你来接我。


唐周的笑容收了些,添上几分无奈。他惭愧道,颜淡,我接不住你。


你不接,怎么知道接不住?


我没力气。


你怎么没力气?


唐周更加惭愧。我给你搬梯子来,或者叫下人来接你。


不要,我就要你接。


唐阿嬷忍不下去,小姐,莫再为难我家少爷,你知他有心疾。


有心疾,不代表没力气。


颜淡坐在墙头的屁股往前移了移,一副马上就要摔下的样子。


唐周于是急忙赶去,张开臂,闭眼睛,像是要同归于尽。


颜淡笑着跳下去,跳到唐周怀里,稳稳落地。


胆小鬼,睁眼睛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


唐周睁开眼,盯着颜淡笑。


颜淡也笑,满脸奸计得逞的兴奋。我若是从正门来,你怎么敢抱我?


像是心事被戳破,唐周把颜淡推开,转过身,理了理干净平整的衣角。颜淡问他,今日莲花开好艳,要不要同她一起看。话刚说完,并不等唐周回答,拉着唐周的手就往外走,到了门口,转头对紧跟在后的唐家阿嬷说,你家少爷我借一天。


哪有什么借不借,唐阿嬷暗暗叹气,我家少爷只会往你身边贴,不晓得你有没有发现。这话唐阿嬷却是万万不敢说,更不敢叫魔王听见。

她只能看着颜家二小姐拉着少爷走远,盼着少爷早些回来。

颜家二小姐有婚约。

 

唐阿嬷在唐家好多年,知道好多事。她有外号叫大嘴婆,什么话都往外说。但是唐阿嬷能在唐家好多年,绝对不是什么话都往外说。


她知道唐家大公子不是老爷夫人亲生的孩子,而是捡来的孤儿。老爷夫人对他视如己出,各取自己的姓,给唐周取了名。唐周幼时顽劣,调皮捣蛋,不亚于颜家二小姐。颜家二小姐搬来江城那天,他与她做了邻居,打照面。向来眼高于顶、自负自傲的唐家大少爷红了脸,颜家二小姐走过来,对他说见到你好亲切。


颜家二小姐一幅明媚笑脸,颜家的仆从却个个惊恐脸,好似活见鬼。


真像,真像。他们压低声音讲。


颜家老爷那天登门拜访,说谢谢你家大少爷,他小女发疯病,好久没说话,你家少爷治好了她。以后两家常来往,可怜他爱女心切。那晚唐家老爷见到唐周,也是一句话,真像,真像。


颜淡搬来那年,唐周患上心疾,常常在夜里惊悸而醒。他晚上睡不好,白天仍兴高采烈陪颜家二小姐,陪她追风捕蝶,陪她赏花听戏。唐家的家犬都知道,大少爷爱上二小姐。


江城人人都晓得,颜家二小姐没半点小姐样子。但少有人知道,颜家二小姐曾得过疯病,更少人知道,颜家二小姐曾订过亲。


订亲的男主人死了。那一年,唐家为让二小姐远离伤心地,举家迁来江城。


唐阿嬷偷偷看过照片,也是一句,真像,真像。

 

唐周被颜淡拉来莲花池畔。他把手从颜淡手里抽出,说男女授受不亲。颜淡笑他,你从前怎么不这样讲。唐周说现在不一样,你有婚约。


这个姑娘,没有好人家会娶,颜淡学唐阿嬷的语气说话。唐周在心里偷偷想,唐家算不算好人家。他心里高兴,面上还要装作不高兴,他说今时不同往日,余墨是江城闻名的多才少年郎,余家也是好人家。少年郎要娶你,颜老爷愿意,你愿不愿意?


颜淡满不在乎,说他愿意就他去嫁,她不愿意。


唐周心里更高兴。江城唯唐家与余家齐名,颜淡不要余家,那么唐家……她日日缠他,要他陪吃陪玩,是否郎情妾意?


唐周踟蹰开口,颜淡,我喜欢你,你是否喜欢……


应渊你看,颜淡盯着池里粉莲,你看那朵花好特别。


唐周于是不说话,只看花。唐家二小姐有过旧情人,唐阿嬷偷偷给他看过相片,唐周见了,还是那句话,真像,真像。


江城多雨,雨总是下不大,只是细细绵绵,并不叫人恼。这一会儿又下了雨,颜淡不躲,他也不躲。他们站在池塘边,看花,看雨,看人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